close

最近最近最近

因為來澳門工作的機會越來越吸引大家

導致於這一年來有不少的親朋好友...是真的不少的...

都會私訊問我有關於澳門工作的事情

於是乎我想放點東西在這邊...以後丟個網址就就就解決了!(畢竟俺是個小懶豬啊)

 

1. 為什麼會想要來澳門?

這個問題會問我也要問問你們自己--

當初我才剛從日本交換學生回來台灣,似乎時間點已經過了黃金求職時段(2011年九月後)

所以那時候的我沒有甚麼面試通知,然後就看到大大的新聞標題寫著說澳門酒店來台招募VIP接待人員,月薪高達幾萬幾萬的

但是那時候看到新聞的時候已經錯過了於是乎就沒有把它放在心上

後來在某個早晨因為收到某個工作沒有下文的消息,我又在1111人力銀行看見了澳門招募的消息

於是乎...就這樣...進入了...澳門工作到現在!完畢哈哈哈

第一,當初的我對於服務業還是有很大的興趣所以我認為VIP接待人員勢必是可以增加經驗的

第二,當初的我身上沒有任何包袱沒有任何需要放棄的工作或是資歷甚至是沒有男朋友所以我覺得這個時間點最適合出國打拼

第三,那個時候的我...一點都不認識澳門所以我來了!

你/妳咧?為什麼要來?這個我真的幫不了你/妳找答案,也許你們還可以繼續往下看看

 

2. 多久一次會招募人才?

不知道為什麼澳門各家賭場飯店等等最近真的是熱烈地在招募台灣人來澳門

大家可以透過很多管道來搜尋澳門的工作機會

最快最直接的就是前往各個人力銀行或仲介的網站或是剛好你認識的朋友(我每一次都是那個剛好認識的朋友,哈)

幾乎是兩、三個月就會循環一次的招募

 

3. 澳門治安狀況如何?

雖然我這隻小奇米去過待過的地方並不是太多

但是我必須要誠實地告訴各位觀眾我一年來的真實感受

澳門還真的算是半夜我走在路上感覺比台灣還安全的一個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澳門太小的關係

時不時就可以看見警察站在路上

而賭場與住家區域又是區別相當分明,也因此我每次走路回家其實都很少會看到奇怪的人或是可怕的賭客

不過畢竟這是一個以博弈觀光發展的地方

博弈的區域想當然爾人口出入就是會必較複雜些

但可能是澳門發展博弈事業成熟的關係

即使是犯罪的事情(金錢關係)在你眼前發生你可能都分辨不出來

就算知道的人也大多睜一隻眼閉一眼

基本上較沒有不良治安的疑慮

但還是要提醒各位因為有博弈的地方就會帶動高利貸及黃色事業的崛起,你們就自行想像吧

 

4. 工作內容

我應徵的工作叫做"VIP HOST"

所以顧名思義就是"VIP的HOST"

嗯很好完全沒有解釋到--哈

其實這份工作內容就是service我們飯店的VIP GUEST

舉凡公司規定可以幫他服務的事情我們都要做

例如:訂房、餐飲、接送等等等這一類事情

比較詳細的我就懶了謝謝

在澳門會有很多很多不同職位的工作招募台灣人

所以每個性質都大不相同

但都是服務業來著的

 

5. 工作福利

薪水部分就不多說了

因為如果比台灣少俺應該也不會衝動了ˇˇ

澳門工作規定一周要做滿48小時

所以有分兩種工作天數

壹→月休四天、做六休一、一天八小時

貳→月休八天、做五休二、一天九點五小時

我的是後者,如果是前者我可能走不到現在...

另外澳門有種福利制度我很喜歡

那就是國定假日上班有"三公"(雖然我不太清楚是哪個公工供?)

所謂的三公就是指你那一天上班薪水雙倍外加再另外補一天假期給你所以是相對一天上班日的三倍

也因此常常可以利用補假排假回台灣之類的

 

6. 生活開銷

在澳門租房子幾乎都是找仲介租

大部分人都租兩房或三房

兩房大約7000~10,000港幣

三房大約9000~16,000港幣都有

主要是看在澳門本島租或是沊仔

而且近期因為賭場的關係吧物價都瘋狂在上漲

原本一年前我租三房近九千元...現在這個價錢只能租到兩房囉...

確定租房了第一次都要繳出四個月的房租(房仲費一個月租金+兩月月押金+第一個月房租)

這在一開始會是不小的開銷

另外吃飯的部分大概消費都是台灣的兩、三倍起跳

一開始覺得很貴~後面適應了之後就會變得很正常

水電費其實都還不算大宗,因為有部分政府會稍微補助

 

7. 感想心得

要提醒大家來澳門工作會跟你一般出去別的國家度假打工有大大不同的感受

所以會建議大家是要帶著真正工作的心情過來才不會落差太大

因為澳門不大所以除了去香港進珠海或是出國玩

大部分人在這裡的生活休閒就是吃東西、做做運動、唱歌、喝酒喝酒喝酒還是喝酒

(掰了喂~我不大喝酒,加上輪班的關係,所以休閒活動就更少了.......)

來這裡一開始很無法理解一般店家或是大部分餐廳沒有所謂"服務"這個東西

如果他們聽不懂你說的話就不想理你或是還教訓你

雖然後面習慣了...但現在還是理解哈哈

可能這是一個文化,和台灣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有時候吃飯或搭計程車就會受很多氣

另外因為人生第一次輪班生活

時常早班轉夜班、夜班轉早班

所以生活有一部分時間都在發悶和調時差

會習慣但多了一些無奈

再來就是我的工作範圍是可以吸菸的地方

所以在澳門有一半日子以上都是在吸二手菸的(難以忍受!!!)

最後這份工作條件絕對是世界第一好排假的地方

只要你肯花的下錢~一年內可以去上四、五個國家遊玩都不是問題

 

 

這就是小奇米的澳門經驗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米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